Thursday 12 April 2018

但以理的理解 (cBD28)

            '但以理书      

 犹太人的异象
但 9:1-2  玛代族亚哈随鲁的儿子大利乌立为迦勒底国的王元年,就是他在位第一 年,我但以理从书上得知耶和华的话临到先知耶利米,论耶路撒冷荒凉的年数,七十年为满。 
   但以理明白耶利米的预言以及上帝的 旨意,就是以色列人将被掳七十年,他就知道该如何祷告。 
弟兄们,你知道上帝对你的旨意吗? 使你的祷告能让祂喜悦,或者你只盲目地为那些短暂世俗的祝福祷告 ?

 他诚实的忏悔
但 9:3-4  我便禁食,披麻蒙灰,定意向主神祈祷恳求。我向耶和华我的神祈祷、认罪,说:'主啊!大而可畏的神,向爱主、守主诫命的人守约施慈爱。'
   他认定耶和华是伟大和奇妙的上帝, 
祂永远: 
1. 守约 
2. 怜悯爱祂的人
3. 怜悯持守祂的诫命的人 
约 14:21  "有了我的命令又遵守的,这人就是爱我的;爱我的必蒙我父爱他,我也要爱他,并且要向他显现。"

 承认以色列的罪孽 
但 9:5-6  我们犯罪作孽,行恶叛逆,偏离你的诫命典章,没有听从你仆人众先知奉 你名向我们君王、首领、列祖和国中一切百姓所说的话。 
   在但以理作为巴比伦的俘虏期间,虽然他生活在奢华中,受到高度尊重,并得上帝的伟大先知的待遇,但他所渴望的却是在耶路撒冷敬拜上帝的自由。 
   弟兄们,我们是否也有同样的异象来预备我们永恒的天家,使我们可以与神同在祂的国度里?或者我们已经被迷惑于再次爱这个世界,只是想在这世界建立自己的事呢? 
约一 2:15-17  不要爱世界和世界上的事。 人若爱世界,爱父的心就不在他里面了。 因为凡世界上的事,就像肉体的情欲,眼目的情欲,并今生的骄傲,都不是从父来 的,乃是从世界来的。这世界和其上的情欲都要过去,惟独遵行神旨意的,是永远 常存。 

 祂的正义判断 
但 9:7-8  主啊!你是公义的,我们是脸上蒙羞的;因我们犹大人和耶路撒冷的居民,并以色列众人,或在近处,或在远处,被你赶到各国的人,都得罪了你,正如今日一样。主啊! 我们和我们的君王、 首领、列祖因得罪了你,就都脸上蒙羞。 
   由于他们的不忠,他们被击败,并接受了这应得的惩罚,成为可耻的俘虏。 
   弟兄们,我们是否接受上帝因我们的过犯而惩罚我们?或者我们盲目地认为自己如此敬虔,以至于把我们的惩罚归咎魔鬼(攻击我们)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