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 14 April 2018

尼布甲尼撒的复兴 (cBD14)

            '但以理书'

但 4:30-33  他说:「 这大巴比伦不是我用大能大力建为京都,要显我威严的荣耀吗? 」这话在王口中尚未说完,有声音从天降下,说:「尼布甲尼撒王啊!有话对你说,你的国位离开你了。你必被赶出离开世人,与野地的兽同居,吃草如牛,且要经过七期。等你知道至高者在人的国中掌权,要将国赐与谁就赐与谁。」当时这话就应验在尼布甲尼撒的身上,他被赶出离开世人,吃草如牛,身被天露滴湿,头发长长,好像鹰毛;指甲长长,如同鸟 爪。 
   尼布甲尼撒知道是神立他为王,并使他的国强大。祂常将荣耀归给耶和华。虽 然他因着他的骄傲多次受警告,还依然吹嘘是自己的能力使得巴比伦伟大。这是窃取神的荣耀。不幸的是,当我们的牧师和弟兄们成功时,这也正是他们所做的事情。 
   神的审判迅速到来;他立即变成疯 子,在野外与动物一起生活吃草。 
    注意: 尼布甲尼撒王并不是被魔鬼附身。不要试图从他身上赶魔鬼出来。 
   在使徒行传12:21-23,希律王因为不把荣耀归给神,他就立刻被虫所咬气就断了。 

但 4:34-35  日子满足,我尼布甲尼撒举目望天,我的聪明复归于我,我便称颂至高者,赞美尊敬活到永远的神。祂的权柄是永有的;祂的国存到万代。世上所有的居民都算为虚无;在天上的万军和世上的居民中,祂都凭自己的意旨行事。无人能拦住祂手,或问祂说,祢做什么呢? 
   尼布甲尼撒王在过着七年的非人生活之苦后,才觉悟了自己骄傲的罪。神责备 他,因为他曾经是神忠心的仆人,所以给他悔改的机会。 

彼前 4:1-2  基督既在肉身受苦,你们也当将这样的心志作为兵器,因为在肉身受过苦的,就已经与罪断绝了。你们存这样的心,从今以后就可以不从人的情欲,只从神的旨意在世度余下的光阴。 
   弟兄们,尼布甲尼撒王知道,因为他的骄傲受到的惩罚是对他有益的。所以当他赞美、感谢神给他的侮辱和苦难时,他就已经恢复了以前作巴比伦王时所拥有的荣耀。 
但 4:36  那时,我的聪明复归于我, 为我国的荣耀、威严和光耀也都复归于我 ;并且我的谋士和大臣也来朝见我。我又得坚立在国位上,至大的权柄加增于我。 

罗 8:28  我们晓得万事都互相效力,叫爱神的人得益处 ,就是按祂旨意被召的人。 
   弟兄们,你们在苦难中还能赞美和感谢神吗?假如你们在忍受癌症的痛苦、无 法治愈的疾病、面临破产、亲人的死亡、 事业的失败、被拒绝、被排斥、被诬告、受迫害等等的痛苦时,是否还可以继续赞美和感谢神吗? 或者你是在指责魔鬼呢? 
但 4:37  现在我尼布甲尼撒赞美、尊崇、恭敬天上的王;因为祂所做的全都诚实, 祂所行的也都公平。那行动骄傲的,祂能降为卑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