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 15 April 2018

尼布甲尼撒的见证 (cBD12)

         '但以理书'

但 4:1-3  尼布甲尼撒王晓谕住在全地各方、各国、各族的人说:「愿你们大享平安!我乐意将至高的神向我所行的神迹奇 事宣扬出来。 祂的神迹何其大!祂的奇事何其盛!祂的国是永远的;祂的权柄存到万代! 
   在古时,所有的君王都被异教徒当作神来对待和敬拜。事实上,尼布甲尼撒王曾经强迫他的人民敬拜他的金像。他在没法杀死拒绝下跪敬拜他的金像的三位犹太人后,就宣称耶和华——犹太人的神是全能的神。王看到耶和华行的神迹奇事就欢喜快乐。充满着信心,他自愿和欢喜地向他的人民和全世界见证耶和华神的伟大。 

下面是一些迹象和神迹: 
1. 犹太少年人的确比其他人的智慧和理解 力要好十倍 
但 1:19-20  王与他们谈论,见少年人中无一人能比但以理、哈拿尼雅、米沙利、亚撒利雅,所以留他们在王面前侍立。王考问他们一切事,就见他们的智慧聪明比通国的术士和用法术的胜过十倍。 

2. 但以理揭示了王的梦 
但 2:31-35   " 王啊!你梦见一个大像 ,这像甚高,极其光耀,站在你面前,形状甚是可怕。这像的头是精金的,胸膛和膀臂是银的,肚腹和腰是铜的,腿是铁的,脚是半铁半泥的。"

3. 但以理也解释了王的梦 
但 2:36-37  "这就是那梦。我们在王面前要讲解那梦 。王啊!你是诸王之王。天上的神已将国度、权柄、能力、尊荣都赐给你。"

4. 神拯救了那三位犹太人 
但 3:26,29  于是,尼布甲尼撒就近烈火窑门,说:「至高神的仆人沙得拉、米煞、亚伯尼歌出来,上这里来吧!」沙得拉、米煞、亚伯尼歌就从火中出来了…… 现在我降旨,无论何方、何国、何族的人,谤讟沙得拉、米煞、亚伯尼歌之神的,必被凌迟, 他的房屋必成粪堆,因为没有别神能这样施行拯救 。 

这也是你们如何作见证,并宣告神在你生命中作工的例子: 
1. 他介绍自己(王) 
2. 他向所有人致意平安 
3. 他见证了神在他生命中的神迹奇事 
4. 他宣称神的伟大和祂永恒的国度 

警告 ——不幸的是,现在许多的见证都在于自我荣耀、自以为义、自己的智慧和能力,因此沾污了见证,剥夺了神的荣耀。 

弟兄们,当你见证神在你的生命中的信实和伟大时,你已经公开谦卑自己当作是祂的仆人,宣称祂是你的主、你的王。神会继续使用你作祂的仆人。难怪神宣布尼布甲尼撒王为祂的仆人,因他常作见证荣耀 祂的伟大。 
耶 27:6   "现在我将这些地都交给 我仆人巴比伦王尼布甲尼撒 的手,我也将田野的走兽给他使用。"