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 13 April 2018

第二和第三个兽的异象 (cBD19)

第二个兽
但 7:5  又有一兽如熊,就是第二兽,旁跨而坐,口齿内衔着三根肋骨。有吩咐这兽 的说:「起来吞吃多肉。」 
   第一个兽是巴比伦帝国,后来被第二个兽即米德–波斯帝国征服了。第四波斯王是最强大的,他派他的整个军队攻打希腊。 
但 11:2  现在我将真事指示你:「波斯还有三王兴起,第四王必富足远胜诸王。他因富足成为强盛,就必激动大众攻击希利尼国。 

但 8:3-4,20  我举目观看,见有双角的公绵 羊站在河边,两角都高。这角高过那角, 更高的是后长的。我见那公绵羊往西、往北、往南牴触。兽在他面前都站立不住, 也没有能救护脱离他手的;但他任意而行,自高自大……你所看见双角的公绵羊,就是玛代和波斯王。 
   这第二个兽(胸膛和膀臂是银的,微弱的国家)是米德—波斯帝国以大流士为第一任国王。正是在这时期,大流士王派遣犹太人回去重建神的圣殿。 

第三个兽
但 7:6  此后我观看,又有一兽如豹,背上有鸟的四个翅膀;这兽有四个头,又得了 权柄。 
   米德—波斯帝国(公羊)被希腊帝国 (公山羊)摧毁。亚历山大大帝迅速地 (豹)征服了整个中东,并在很短的时间内到达了印度。
 但 8:5-7 我正思想的时候,见有一只公山羊从西而来,遍行全地,脚不沾尘。这山 羊两眼当中有一非常的角。他往我所看见、站在河边有双角的公绵羊那里去,大发忿怒,向他直闯。我见公山羊就近公绵羊,向他发烈怒,牴触他,折断他的两角。绵羊在他面前站立不住;他将绵羊触倒在地,用脚践踏,没有能救绵羊脱离他手的。 

但 8:8   这山羊极其自高自大,正强盛的时 候,那大角折断了,又在角根上向天的四 方(原文作风)长出四个非常的角来。 亚历山大帝去世后,希腊帝国在他的将军控制下分裂成四个王国。 
 1. 希腊和马其顿
 —卡桑德将军掌管希腊和马其顿 
 2. 土耳其
 —莱西马库斯将军控制色雷斯和大部分小亚细亚 
3. 南方王国
 —托勒密将军掌管了埃及、巴勒斯坦(以 色列)和佩特拉 
 4. 北方王国 —塞琉古将军控制了伊朗、伊拉克、叙利 亚和黎巴嫩(前波斯帝国) 
但 11:3-4  必有一个勇敢的王兴起,执掌大权,随意而行。他兴起的时候,他的国必破裂,向天的四方分开,却不归他的后裔,治国的权势也都不及他;因为他的国必被拔出,归与他后裔之外的人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