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 16 April 2018

尼布甲尼撒王的梦 (cBD07)

             '但以理书'

但 2:6,10-11  "你们若将梦和梦的讲解 告诉我,就必从我这里得赠品和赏赐, 并大尊荣。现在你们要将梦和梦的讲解告诉我。"……迦勒底人在王面前回答说,"世上没有人能将王所问的事说出来;因为没有君王、大臣、掌权的, 向术士或用法术的,或迦勒底人问过这样的事。王所问的事甚难。除了不与世人同居的神明,没有人在王面前能说出 来。"
   当尼布甲尼撒王做梦之后,他要求哲士,用法术的、术士讲解梦的意思。这使 智者惴惴不安,因为知道只有神才能解梦。 

但 2:12-13  因此,王气忿忿地大发烈怒, 吩咐灭绝巴比伦所有的哲士。于是命令发出,哲士将要见杀,人就寻找但以理和他的同伴,要杀他们。 
   当但以理得知此事,他得王允许给他时间寻求神的帮助。然后但以理叫其他人祷告求神怜悯,不像那些可憎的电视布道家和假先知,他们下令并强求神照他们所说的做事。 
但 2:17-18  但以理回到他的居所,将这事告诉他的同伴哈拿尼雅、米沙利、亚撒利雅,要他们祈求天上的神施怜悯,将这奥秘的事指明,免得但以理和他的同伴与巴 比伦其余的哲士一同灭亡。

但 2:19  这奥秘的事就在夜间异象中给但以理显明,但以理便称颂天上的神。
   按照神的计划,祂向但以理启示并解释了王的梦,并且证明了祂是全能的神。

但 2:20-22  但以理说,"神的名是应当称颂的!从亘古直到永远,因为智慧能力都属乎祂。祂改变时候、日期,废王、立王,将智慧赐与智慧人,将知识赐与聪明人。祂显明深奥隐秘的事,知道暗中所有的,光明也与祂同居。"
   弟兄们,神立政府统治国家,我们就必须全力顺服祂的选择。当以色列人顺服神的话,就生活在和平、安全、繁荣当中,所有邻国都来向所罗门王致敬。但是,当以色列偏离祂的话,变得邪恶、无 情、自私、贪婪、拜偶像等等。神就让他 们遭受战争、饥荒等的极大痛苦。 
   弟兄们,你们可以清楚地看到,因着以色列和西方行可憎的事,就是拒绝神的 话语,神如何让以色列人和西方人遭受痛苦。亦看看他们目前所面的混乱,伊斯兰 教化,青少年问题,因同性婚姻所造成的男妈妈或女爸爸的性别混淆、嗜毒、恐怖主义。 

太 11:28-29  凡劳苦担重担的人可以到我 这里来,我就使你们得安息。我心里柔和谦卑,你们当负我的轭,学我的样式;这样,你们心里就必得享安息。
   我们感谢神,因为耶稣是世上的光, 祂体恤我们在黑暗中所承受的灾难、苦难、痛苦和无助。我们只需藉着遵行祂的话语谦卑自己进入祂的荣光中,这样我们就会从一切属世的缠累解脱出来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