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 9 April 2018

四个兽 (cBD41)

           '但以理书'

太 24:15  "你们看见先知但以理所说的 『那行毁坏可憎的』站在圣地(读这经 的人须要会意)。 
    我们的主耶稣告诉我们要阅读但以理书直到我们明白。这是祂在教导门徒关于末世事件的时候给予的指示。 

尼布甲尼撒王的第一个梦
但 2:32-33  这像的头是精金的,胸膛和膀 臂是银的,肚腹、腰和大腿是铜的,小腿是铁的,脚是半铁半泥的。

三个兽的应验
但 7:2-3  但以理说:"我夜里见异象,看见天的四风陡起,刮在大海之上。有四个大兽从海中上来,形状各有不同:"
    四大国将出现影响以色列人。 

第一个兽——巴比伦帝国
但 7:4  头一个像狮子,有鹰的翅膀;我正观看的时候,兽的翅膀被拔去,兽从地上得立起来,用两脚站立,像人一样,又得了人心。 
    这第一个兽是狮子,它是最强大的动物。以上的描述适合于巴比伦王尼布甲尼撒,他甚为自夸以至于上帝降卑他为吃草的动物,而他的毛发就像老鹰的羽毛。在他悔改后上帝就使他恢复原状。他也是尼布甲尼撒王梦中的金像头。 

第二个兽——米德波斯帝国 
但 7:5  又有一兽如熊,就是第二兽,旁跨而坐,口齿内衔着三根肋骨。有吩咐这兽的说:"起来吞吃多肉。" 
    有两角的公羊(胸膛和膀臂有银像) 就是米德波斯,它征服巴比伦,就应验了 此预言。 
但 8:2  我见了异象的时候,我以为在以拦 省书珊城中;我见异象又如在乌莱河边。

第三个兽——希腊帝国
但 7:6  此后我观看,又有一兽如豹,背上有鸟的四个翅膀;这兽有四个头,又得了权柄。 
    豹(两眼当中的大角)代表了亚历山大大帝,他征服了从希腊到印度的许多国 家,速度之快就像从所有被征服的国家上空飞过一样(不触及地面)。他是金像的铜肚。 
但 8:5,21  我正思想的时候,见有一只公山羊从西而来,遍行全地,脚不沾尘。这山羊两眼当中有一非常的角……那公山羊就是希利尼王;两眼当中的大角就是头一 王。

但 8:22  至于那折断了的角,在其根上又长出四角,这四角就是四国,必从这国里兴起来,只是权势都不及他。
    亚历山大大帝去世后,希腊帝国被划分为四个王国,由四位将军统治。只有北方和南方王才重要,另外两个国在不久后就消失了。 
    这两个王国继续相互争斗,正如但以理书11:5-28 详细预言的,并且准确应验, 其他历史书也有记载。这两个王国是金像中的两个铜腿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