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 11 April 2018

但以理的禁食 (cBD33)

             '但以理书'

但 10:1-3  波斯王古列第三年,有事显给称为伯提沙撒的但以理。这事是真的,是指着大争战;但以理通达这事,明白这异象。当那时,我但以理悲伤了三个七日。 美味我没有吃,酒肉没有入我的口,也没有用油抹我的身,直到满了三个七日。 
   但以理禁食三周,没有食物和饮料 (包括水)。摩西在西奈山禁食四十天,没有食物和水。同样,我们的主耶稣基督在旷野禁食四十天,没有食物和水。 
   禁食意味着在整个禁食期间没有吃也没有喝(包括水)。令人惊讶的是,所谓一些神的仆人正在教导基督徒节食而不是禁食(既喝果汁或水果或减少饭食)。他们是节食不是禁食。人类的饮食主要目的是出于健康或美丽。 
    弟兄们,不要欺骗你自己说你禁食 (圣洁,圣洁)。实际上是为了你的个人利益而节食。 
赛 58:3-5  他们说:"我们禁食,你为何不看见呢?我们刻苦己心,你为何不理会呢?看哪,你们禁食的日子仍求利益,勒逼人为你们做苦工。你们禁食,却互相争竞,以凶恶的拳头打人。你们今日禁食, 不得使你们的声音听闻于上。这样禁食岂是我所拣选、使人刻苦己心的日子吗?岂是叫人垂头像苇子,用麻布和炉灰铺在他以下吗?你这可称为禁食、为耶和华所悦纳的日子吗?" 
赛 58:6-8  我所拣选的禁食不是要松开凶恶的绳,解下轭上的索,使被欺压的得自由,折断一切的轭吗?不是要把你的饼分给饥饿的人,将飘流的穷人接到你家中, 见赤身的给他衣服遮体,顾恤自己的骨肉而不掩藏吗?这样, 你的光就必发现如早晨的光;你所得的医治要速速发明。 你的公义必在你前面行;耶和华的荣光必作你的后盾。 
    禁食是受苦,使得我们能体验贫穷饥饿的人的痛苦。这也能使我们更加仁慈和富有怜悯心。 

但 10:5,12  举目观看,见有一人身穿细麻衣,腰束乌法精金带。……他就说:「但以理啊!不要惧怕!因为从你第一日专心求明白将来的事,又在你神面前刻苦己心,你的言语已蒙应允;我是因你的言语而来。 
    在但以理的禁食之后,神差派天使去照顾他,因他是蒙神眷爱的人,并且向他显示了异象。 
    我相信,如果我们真诚的谦卑禁食令祂喜悦,我们就会看到祂的同在与神迹奇事显现 : 启蒙、医治、释放、理解、真理等等。 
但 10:14  "现在我来,要使你明白本国之民日后必遭遇的事,因为这异象关乎后来许多的日子。"