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 12 April 2018

但以理的祷告具有效力 (cBD29)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'但以理书'

但 9:12-13  他使大灾祸临到我们,成就了 警戒我们和审判我们官长的话;原来在普天之下未曾行过像在耶路撒冷所行的。 这一切灾祸临到我们身上是照摩西律法上所写的,我们却没有求耶和华我们神的恩典,使我们回头离开罪孽,明白你的真理。 
   但以理承认神摧毁耶路撒冷是正确的,因为神多次警告士师和列王遵守祂的约,但他们不听从。尽管因为他们的不顺服神不断地降灾,但他们还是没有以懊悔的祷告和明白真理的心来到祂的台前。 
   祂的最终判决非常严酷,就是耶路撒冷被摧毁,其中所有居民都被俘虏到外国作奴隶。神是公义的,祂别无选择,只能 按照祂在圣约中所应许的摧毁耶路撒冷。 

但 9:14-15  "所以耶和华留意使这灾祸临到我们身上,因为耶和华我们的神在他所行的事上都是公义;我们并没有听从他的 话。主我们的神啊!你曾用大能的手领你的子民出埃及地,使自己得了名,正如今日一样。我们犯了罪,作了恶。 " 
    '我们犯了罪,作了恶'人民对自己的罪恶悔改,传到神的耳中。这是但以理对以色列所作的祷告和代求, 就是人民从 犯罪和作恶中悔改过来。 
    但以理作为一个正直并且是蒙神眷爱的人,卑微自己与有罪的以色列人一起接受神正义的惩罚——摧毁耶路撒冷、战败、变成巴比伦人的俘虏和奴隶的屈辱。 
但 10:11  他对我说:「 大蒙眷爱 的但以理啊! 要明白我与你所说的话,只管站起来,因为我现在奉差遣来到你这里。」祂对我说这话,我便战战兢兢地立起来。 

但 9:20-22  我说话,祷告,承认我的罪和本国之民以色列的罪,为我神的圣山,在 耶和华我神面前恳求。我正祷告的时候, 先前在异象中所见的那位加百列,奉命迅 速飞来,约在献晚祭的时候,按手在我身上。他指教我说:「但以理啊! 现在我出 来要使你有智慧,有聪明 。」 
    当但以理对耶路撒冷和以色列所作的祷告和代求蒙神喜悦,神赐给他能力看见以色列的未来的。 
    注意 :不像那些没有学问和盲目的牧 师和教会领袖,但以理没有违反神的旨意求告神毁灭巴比伦人,也没有因他们受的苦难而责怪魔鬼,而是降服祂的旨意接受惩罚。 
犹 1:9-10  天使长米迦勒为摩西的尸首与 魔鬼争辩的时候,尚且不敢用毁谤的话罪 责他,只说:「主责备你吧!」 但这些人 毁谤他们所不知道的。他们本性所知道的事与那没有灵性的畜类一样,在这事上竟 败坏了自己。 

    弟兄们,当我们的祷告和代求蒙祂喜悦时,祂会赐予我们明白的心。我们就不需要生活在黑暗中,也不需要担心即将到来的末世事件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