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 14 April 2018

但以理的异象——第一个兽 (cBD18)

             '但以理书'

但 7:2-3  但以理说,"我夜里见异象,看见天的四风陡起,刮在大海之上。有四个大兽从海中上来,形状各有不同。"
   这些四个兽预表四个帝国(王)影响以色列人,因为每一个帝国各有不同的文 化。 
但 7:15-17  至于我但以理,我的灵在我里面愁烦,我脑中的异象使我惊惶。我就近一位侍立者,问他这一切的真情。他就告诉我,将那事的讲解给我说明:这四个大兽就是四王将要在世上兴起。 

但 7:4  头一个像狮子,有鹰的翅膀;我正观看的时候,兽的翅膀被拔去,兽从地上得立起来,用两脚站立,像人一样,又得了人心。 
   第一帝国可能是巴比伦帝国,其尼布甲尼撒王因为骄傲而被神审判。他疯了, 就像一只动物以四肢行走并以草为食物。他的毛发长得像老鹰的羽毛。 
但 4:31-33  这话在王口中尚未说完,有声音从天降下,说:「尼布甲尼撒王啊, 有话对你说,你的国位离开你了。你必被赶出离开世人,与野地的兽同居,吃草如牛,且要经过七期。等你知道至高者在人的国中掌权,要将国赐与谁就赐与谁。」 当时这话就应验在尼布甲尼撒的身上,他被赶出离开世人,吃草如牛,身被天露滴湿, 头发长长,好像鹰毛 ;指甲长长,如同鸟爪。 
但 4:34-36  日子满足,我尼布甲尼撒举目望天,我的聪明复归于我,我便称颂至高者,赞美尊敬活到永远的神。祂的权柄是永有的;祂的国存到万代。世上所有的居民都算为虚无;在天上的万军和世上的居民中,祂都凭自己的意旨行事。无人能拦住祂手,或问祂说,祢做什么呢?那时,我的聪明复归于我,为我国的荣耀、威严,和光耀也都复归于我;并且我的谋士和大臣也来朝见我。我又得坚立在国位上,至大的权柄加增于我。 
   经过七年痛苦的动物生活,神恢复了尼布甲尼撒王的理智。他谦卑的将荣耀归给全能的神,神就回复昔日伟大的巴比伦王。 

来 12:6,11  因为主所爱的,祂必管教,又鞭打凡所收纳的儿子。凡管教的事,当时不觉得快乐,反觉得愁苦;后来却为那经练过的人结出平安的果子,就是义。 
   尼布甲尼撒王是神的忠心仆人,上帝责备他的骄傲之后,他就结出了正义的果 子——痛悔和谦卑。 
   弟兄们,神管教我们时应当欢喜快乐。当祂看着自己的孩子因为罪和愚蠢而受苦时,祂也会感到伤痛,虽然被管教是很痛苦的,但这是为了我们的益处。阿们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