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 14 April 2018

但以理得拯救 (cBD17)

            '但以理书'

 但 6:16  王下令,人就把但以理带来,扔在狮子坑中。王对但以理说:'你所常事奉的神,祂必救你。'
   但以理是大利乌王多么好的朋友,他设法要把但以理救出狮子坑。但以理的仇敌提醒大利乌王,按照玛代波斯人的法规,王所制定的一切谕旨和法令都不得改变,从而迫使王把但以理扔进狮子坑。 
   大利乌王一定看到但以理的非凡才能和智慧,并引导和帮助他管理伟大的波斯 帝国。他一定也已经看到了但以理忠实的服侍他,并且为了帝国的繁荣与和平努力不懈。但以理忠实于神,这使他得着唯有神的受膏者才能够展示神迹的能力。
   虽然大利乌王不能拯救他的忠心臣子 以及朋友但以理,但他知道耶和华,即犹 太人的全能上帝,能够把但以理从狮子坑里解救出来。 
但 6:18  王回宫,终夜禁食 ,无人拿乐器到他面前,并且睡不着觉。 
   大利乌王为但以理禁食,降卑自己好像犹太人或仆人。这是前所未有的事,因 为所有外邦王自认是神,并要求他们的人 民崇拜他们或他们的像。他爱被扔入狮子坑的但以理并且关心他的安危,以致失眠。天一亮,他赶到狮子坑呼喊但以理,以确保他平安。 
但 6:19-20  次日黎明,王就起来,急忙往狮子坑那里去。临近坑边,哀声呼叫但以理,对但以理说:「永生神的仆人但以理啊!你所常事奉的神能救你脱离狮子吗?」 

但 6:21-22  但以理对王说:「愿王万岁!我的神差遣使者,封住狮子的口,叫狮子不伤我;因我在神面前无辜,我在王面前也没有行过亏损的事。」 
   但以理回答王说,狮子没有伤害他,全能的神派祂的天使保护和拯救他,因 为他没有得罪神和违反神交托他的使命(即忠心服侍征服者七十年并且和睦的生活)。 
   弟兄们,为了确保我们活在祂的保护之下,我们一定要遵守祂的话。我们决不能违背祂交托我们的使命,就是要和所有人和睦相处、传扬永恒的福音、彼此相爱,像耶稣爱我们一样,训练门徒要像祂一样,最终就像天父一样完全。 

诗 91:1-6  住在至高者隐密处的,必住在全能者的荫下。我要论到耶和华说:祂是我的避难所,是我的山寨,是我的神,是我所倚靠的。祂必救你脱离捕鸟人的网罗和毒害的瘟疫。祂必用自己的翎毛遮蔽你;你要投靠在祂的翅膀底下;祂的诚实是大小的盾牌。你必不怕黑夜的惊骇,或是白日飞的箭,也不怕黑夜行的瘟疫,或是午间灭人的毒病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