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 15 April 2018

神的平安与祂的信实 (cBD11)

           '但以理书'

但 3:24-25  那时,尼布甲尼撒王惊奇,急忙起来,对谋士说:「我捆起来扔在火里的不是三个人吗?」他们回答王说:「王啊!是。」王说:「看哪!我见有四个人,并没有捆绑,在火中游行,也没有受伤;那第四个的相貌好像神子。 」
   神应许以色列人,如果投降和服事巴比伦人,他们在那里会得到平安的生活。 所以当尼布甲尼撒王要他们敬拜金像(使他们违背神的诫命并犯罪)时,神就奇迹般地把他们救出来,赐他们平安。 
耶 29:7  我所使你们被掳到的那城,你们要为那城求平安, 为那城祷告耶和华;因为那城得平安,你们也随着得平安 。

但 3:26-27  于是,尼布甲尼撒就近烈火窑门,说:「至高神的仆人沙得拉、米煞、亚伯尼歌出来,上这里来吧!」 沙得拉、 米煞、亚伯尼歌就从火中出来了 。那些总督、钦差、巡抚和王的谋士一同聚集 看这三个人,见火无力伤他们的身体,头发也没有烧焦,衣裳也没有变色,并没有火燎的气味 。 
   巴比伦帝国各地的所有高官亲眼目睹这三位犹太人奇迹般地被拯救,所以整个帝国都听闻耶和华的大能,就是犹太人永活的神。 

但 3:28-29  尼布甲尼撒说:「沙得拉、米煞、亚伯尼歌的神是应当称颂的!祂差遣使者救护倚靠祂的仆人,他们不遵王命,舍去己身,在他们神以外不肯事奉敬拜别神。 现在我降旨,无论何方、何国、何族的人,谤讟沙得拉、米煞、亚伯尼歌之神的,必被凌迟,他的房屋必成粪堆,因为没有别神能这样施行拯救。」 
   这神奇的拯救以及接下来尼布甲尼撒王的宣告,彰显了神的伟大智慧,使整个 帝国都归向耶和华。这使得犹太人在被掳期间安居乐业,因为那里的人敬畏犹太人,知道耶和华是全能的神。
   同样地,如果我们顺服并遵守祂的话语,我们主耶稣的平安将与我们同在。 

约 14:27  "我留下平安给你们;我将我的 平安赐给你们。我所赐的,不像世人所赐 的。你们心里不要忧愁,也不要胆怯。"