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 16 April 2018

犹太少年的智慧 (cBD06)

              '但以理书' 

但 1:17  这四个少年人,神在各样文字学问上赐给他们聪明知识;但以理又明白各 样的异象和梦兆。
   这四个犹太少年已经准备好了,就算受苦也要遵守神的诫命,因为他们敬畏神而不是王。所以神实现了他们飢渴慕义的愿望,并且神也信实的守了祂的诺言, 就是当他们遵行祂的话时,他们就得着知识、明白的心和智慧。 
诗 111:10  敬畏耶和华是智慧的开端;凡遵行祂命令的是聪明人。耶和华是永远当赞美的! 

 并且但以理能够明白所有的异象和梦兆
然而,但以理是四人当中的领袖,他被赋予额外的恩赐,就是能够明白所有的异象和梦兆。 弟兄们,行出你们信靠神的话的信心,就像但以理一样,你们可能配得额外的恩赐或恩膏,因为没有行为的信心是死的。(雅各书2:20,26) 

列下 19:10-12  "你们对犹大王希西家如此说,' 不要听你所倚靠的神欺哄你,说耶路撒冷必不交在亚述王的手中 。你总听说亚述诸王向列国所行的,乃是尽行灭绝, 难道你还能得救吗?我列祖所毁灭的, 就是歌散、哈兰、利色和属提拉撒的伊甸人,这些国的神何曾拯救这些国呢?'
   神赋予但以理能明白异象和梦兆的恩赐,使尼布甲尼撒王相信耶和华是全能的神,是创造天地的主。以色列的神被视爲不及巴比伦人的神,因为巴比伦是征服者。
但 2:9-11  你们若不将梦告诉我,只有一法待你们;因为你们预备了谎言乱语向我说:要等候时势改变。现在你们要将梦告诉我,因我知道你们能将梦的讲解告诉 我。」迦勒底人在王面前回答说,"世上没有人能将王所问的事说出来;因为没有君王、大臣、掌权的向术士,或用法术的,或迦勒底人问过这样的事。王所问的事甚难。除了不与世人同居的神明,没有人在王面前能说出来 。

但 1:19-20  王与他们谈论,见少年人中无 一人能比但以理、哈拿尼雅、米沙利、亚撒利雅,所以留他们在王面前侍立。王考问他们一切事,就见他们的智慧聪明比通国的术士和用法术的胜过十倍。 
   他们心中藏着摩西五经,就是神的知识和智慧引导这些少年人。 
    注意: 我们现在可以明白为什么犹太人是如此的聪颖。这是因为神的话(律法和先知),指导他们明白各种知识和智慧,引导他们找到各种伟大的新发现和超强的理解力。 
   弟兄们,如果你们想要你们的孩子充满神的智慧、知识和理解,那就让他们遵守祂的话语(我们主耶稣的教导和书 信),那么他们就会像但以理和他的朋 友,还有新约的提摩太一样。 
提前 4:12-13  不可叫人小看你年轻,总要在言语、行为、爱心、信心、清洁上,都作信徒的榜样。你要以宣读、劝勉、教导为念,直等到我来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