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 16 April 2018

有智慧的犹太青年 (cBD03)

            '但以理书'

但 1:3-4  王吩咐太监长亚施毗拿,从以色 列人的宗室和贵胄中带进几个人来,就 是年少没有残疾、相貌俊美、通达各样 学问、知识聪明俱备、足能侍立在王宫里 的,要教他们迦勒底的文字言语。 
   所有的犹太青年当受教导和熟悉神的 律法,因为每一位父母都有责任如此教导他们的孩子。事实上,犹太人的孩子们都 背熟摩西的律法。 

那为什么这么少青年人得救呢?
申 11:18-19  你们要将我这话存在心内, 留在意中,系在手上为记号,戴在额上为 经文;也要教训你们的儿女,无论坐在家 里,行在路上、躺下、起来都要谈论; 

拒绝神的旨意
耶 35:15  我从早起来,差遣我的仆人众 先知去,说:『你们各人当回头,离开恶 道,改正行为,不随从事奉别神,就必住 在我所赐给你们和你们列祖的地上。 』只 是你们没有听从我,也没有侧耳而听。
    既然以色列人拒绝顺从神的话,不悔 改自己的恶行,他们就不会教导自己的孩子他们所垂弃的神的话。没有神的话和真理,这些年轻人就不相信耶路撒冷被巴比伦人征服是出于神的旨意。 

耶 27:14-15,17  "不可听那些先知对你们所说的话;他们说:『你们不至服事巴 比伦王』,其实他们向你们说假预言。 耶和华说:『我并没有打发他们,他们却托我的名说假预言,好使我将你们和向你们说预言的那些先知赶出去,一同 灭亡。』……不可听从他们,只管服事 巴比伦王便得存活。这城何致变为荒场呢? "
   所有那些相信假先知所说会有胜利、 平安以及神会拯救的人,当他们试图反击敌人时都被杀死。 
   同样的,那些不相信耶路撒冷和美 国、英国、欧盟(前基督教国家)将被伊 朗在即将到来的第三次世界大战中毁灭是出于神的旨意的基督徒,自然不会教导也不会谈论这个真理,他们宁愿拥抱虚谎和预言虚假的和平与繁荣。 

 服从神的旨意
但 9:2  就是他在位第一年,我但以理从书 上得知耶和华的话临到先知耶利米,论耶 路撒冷荒凉的年数,七十年为满。
   这些犹太青年知道神的旨意是要他们服侍巴比伦人七十年,他们已经决定平静地生活,并忠心服侍巴比伦人,正如他们服事神一样。由于他们与人相处和睦和忠诚,他们比其他国家的人受到更为优厚的待遇。
 耶 29:6-7  "娶妻生儿女,为你们的儿子娶妻,使你们的女儿嫁人,生儿养女。在那 里生养众多,不至减少。我所使你们被掳 到的那城,你们要为那城求平安,为那城祷告耶和华;因为那城得平安,你们也随着得平安。"